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江西日报】南昌今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产生
时间:2021-01-25

  江西日报讯 (记者 黄锦军)1月22日下午,江西中医药大学药学院2017级药学3班的焦点同学,在湖南长沙某医院成功捐献23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成为今年南昌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1岁的焦点同学在长沙某医院经过5天动员剂注射,白细胞活跃度已经达到了捐献要求,1月22日上午,她来到造血干细胞采集室,伸出手臂捐献造血干细胞。经过5个多小时,采集造血干细胞工作顺利完成。

  谈起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缘由,焦点说:“18岁我就开始了人生中的第一次献血。在20岁生日的前一天,我下定决心做一件更有意义的事,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据了解,焦点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悬液已空运到北方某省,用于挽救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稿件来源:江西日报

网页链接:http://m.jxxw.com.cn/v4/index.php?c=Web_News&m=news_detail_v5&contentid=122746153&channleId=10101&siteId=55

部门审核:张卫平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