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学党史 祭英烈|杏林“红”诵育新人
时间:2021-03-31

 

我校举办“盛世清明”千人诵读活动(熊灵 摄

  江中新闻网讯(记者 熊灵 宋志坚)“红船,从南湖起航。一条游船,劈开了南湖的波浪。十几个热血青年,在运筹一个红色的理想……”3月31日,清明节前,梅岭山麓岚烟氤氲、尘嚣尽去,响亮庄重的诵读声在微风中回荡,气势恢宏。近千名中医药学子神情肃穆、整齐站立在仲景广场,学校一年一度的“盛世清明”千人诵读活动如约而至。

我校举办“盛世清明”千人诵读活动(熊灵 摄)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今年的诵读篇目融入了丰富的红色元素,《红船,从南湖起航》《七律·长征》《祭炎帝陵文》《盛世清明颂》等篇目,激励着广大中医药学子在诵读中传承红色基因、牢记杏林使命。

我校举办“盛世清明”千人诵读活动(熊灵 摄)

  诵读现场,在学生党员的领诵下,近千名中医药学子齐声朗诵这些红色诗文、中医经典,嗓音洪亮、气势非凡,诵读之声响彻校园。同学们一齐在诵读中与信仰对话,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感念中医先贤。

学生党员参与诵读活动(熊灵 摄)

  “作为一名中医药院校的大学生党员,我很荣幸参与千人诵读活动。清明是缅怀先烈、祭祀先人的时节,此时此刻,吟诵红色诗文和中医经典,我们以这样的方式与英烈、先贤进行时空对话,这让我感受到信仰的力量,我们会继承先人遗志,将感怀化为实际行动,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活动结束后,参与诵读的王毅彬同学激动地分享感受。

我校举办“盛世清明”千人诵读活动(熊灵 摄

  据悉,该活动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团委、药学院共同举办,是学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学生思政教育的品牌活动之一,目前已举办七届,累计参与学生达八千余人。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部门审核:薛铁瑛

责任编辑:熊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