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学好百年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学校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专题读书班
时间:2021-04-17

  江中新闻网红讯(记者 杨清跃)春天里的江中医,处处洋溢着鸟语花香,沉浸在一片红色与绿色的交响乐之中,绿色是那映入眼帘的优美校园环境,红色则是浓浓的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氛围。4月15日-16日,学校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专题读书班,以专题辅导、集中自学、现场教学、视频教学、交流研讨等形式,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党委书记徐兰宾以“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为题,为全校师生带来专题辅导报告,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走深走实奠定了坚实的精神基础。校长左铮云,党委副书记赵恒伯,副校长刘潜、朱卫丰、杨明、简晖、章德林,纪委书记邹健生,党委委员聂国林、薛铁瑛出席。

  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全体学员全身心、全方位地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学党史、读原文、谈感悟,在专题辅导报告中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在现场教学中感悟革命英烈崇高信仰,在集中自学中汲取党史宝贵经验,在交流研讨中碰撞思想火花,在学与思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要求深深烙印。


传承红色基因

专题学习凝聚奋进力量

4月16日,专题读书班在学校行政楼二楼多功能会议厅举行

  4月16日,专题读书班在学校行政楼二楼多功能会议厅举行,党委书记徐兰宾作辅导报告,校长左铮云主持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赵恒伯总结讲话。全体处级干部、思政课教师、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聆听报告。

党委书记徐兰宾作辅导报告

  徐兰宾从“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深刻感知和领悟中国共产党的‘六大特质’”“切实牢记和践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三个方面,为大家深入解读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刻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大家一起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要求大家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切实把百年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新篇章,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更大努力、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徐兰宾用“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词概括了我们党在不同时期进行的不同伟大任务: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奋力前行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

  “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为什么能够历经磨难,却始终走得坚定自信、一往无前,并在执政道路上取得非凡的成功?”徐兰宾如数家珍般地梳理中国共产党的“优秀特质”: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执政能力。

  徐兰宾要求,要切实牢记和践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并从四个方面对全体党员干部作出具体要求,要坚持学史明理,在“读懂弄通”中回望百年历程,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原原本本学原著,深刻领悟党史中蕴含的思想财富,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学史增信,在“学深悟透”中坚定理想信念,要学深悟透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和绝对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学史崇德,在“攻坚克难”中探寻动力源泉,我们要向革命先烈与英雄人物学习,永葆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砥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不断汲取党史中蕴含的丰富攻坚智慧,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建设“双一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能力水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激荡新气象、展现新作为。要坚持学史力行,在“悟真悟切”中解决急难愁盼,要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师生的烦心事,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办到师生心坎上。要坚持深化岗位建功和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推动形成基层党组织聚焦聚力、党员积极行动、师生踊跃参与的良好局面。要加强督查指导,做好统筹部署,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到位。

校长左铮云主持并作动员讲话

  左铮云作动员讲话,强调,一要在政治站位上再提升,充分认识举办专题读书班的重要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利用好学习的机会,用所学所感指导个人自学,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感悟党的力量,从中汲取无穷的智慧、丰富的营养和前行的强大动力。二要在端正学风上再聚焦,确保专题读书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积极领学促学,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三要在学深悟透上再发力,切实提高专题读书班的学习教育质量。要认真研读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用好参考材料,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既要原原本本学原著,又要联系实际悟原理,带着问题办实事开新局,奋力谱写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赵恒伯作总结讲话,就下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调,要进一步做实“学”的功夫,对标对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进一步激发“新”的活力,凸显特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进一步创造“实”的业绩,紧扣实字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学校思政课教师、援藏干部们纷纷通过网络观看会议直播

  专题学习班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校内外掀起了比学超赶学习党史的良好氛围,学校思政课教师、援藏干部们纷纷通过网络参加了学习。

 

缅怀革命先烈

现场教学重温初心使命

  江西有着丰厚的红色历史资源,这块红土地上有着最鲜活、最生动、最感人、最有说服力的现实教材和精神养分,革命先烈和他们的事迹令人折服、催人奋进。4月15日下午,专题读书班赴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进行现场教学活动,接受一场灵魂的深度洗礼。

专题读书班赴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进行现场教学活动

在徐兰宾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庄严肃穆的烈士雕塑前,学员们为烈士敬献花圈,寄托哀思。党委书记徐兰宾整理挽联,全体学员向烈士行鞠躬礼。在徐兰宾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专题读书班赴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进行现场教学活动

  在专业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学员依次瞻仰了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以及继往开来褒扬先烈六个展厅,仔细参观了馆内的烈士遗物、照片雕塑、烈士名册等展品,追随革命先烈的足迹重温红色故事,坚定理想信念。学员们为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深深震撼,被他们的高尚精神所折服,心情久久不能平复。

  现场教学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烈士们为国为家舍己奉献英勇牺牲的壮举,时刻提醒着我们要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通过学习,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永葆党员的先进本色。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

辅导报告温习党史故事

4月15日上午,专题读书班举行辅导报告

  “18个手印,敢为天下先的搞起生产责任制,揭开了农村改革的序幕;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在京举行,开启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这是建国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4月1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袁坤以《学习改革开放史奋进伟大新时代》为题,鲜明生动、图文并茂地为读书班成员们讲述党史故事,不时引得台下阵阵掌声。

  “保证国家的,留足集体的,剩下的都是自己的,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开启了中国农村土地改革的篇章。”袁坤仔细梳理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脉络,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改革开放史的“大事记”。他从权威的史实和生动的案例出发,阐释了改革开放的重要地位、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意义,并分析改革开放成功的原因,总结改革开放的历史启示,为在场的学员们带来了一堂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党课。

  宝贵精神财富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深刻灵魂洗礼荡气回肠、催人奋进,专题读书班触动心灵,洗礼思想,推动着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前行。学员们纷纷表示,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立足岗位,砥砺奋进,为学校建设高水平有特色世界中医药名校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部门审核:张卫平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