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走进南昌市红谷滩区碟子湖学校
时间:2021-09-28

撰稿:李颖/摄影:杨清跃 

  9月28日,学校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南昌市红谷滩区碟子湖学校,由岐黄国医书院陈俊杰老师为该校七年级的同学带来一堂生动的中医药特色讲座。

  陈俊杰老师从饮食和情志两个角度,与在场初中生们介绍了中医养生。从“什么是养生”“青少年是否需要养生”“养生的常见手段”三个方面系统的阐释了中医养生的概念、方法、注意事项等。

  本次讲座地点设在该校古色古香的中医药文化馆里。初中生们聚精会神地听着陈老师的讲解,时不时举手提问,听老师答疑解惑。

  讲座结束后,在场的同学纷纷觉得不过瘾,围到讲台边与陈老师交流课堂讲授的养生知识,并向老师请教日常生活中的养生方式。他们有的在笔记本上抢着记下陈老师的答疑,有的抢着向老师提问,有的围在周边默默听讲,纷纷表示希望老师常来上课,向他们讲授更多的中医药知识。

  据悉,自2013年以来,江西中医药大学以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为抓手,在全国率先构建起大中小学一体化的中医药文化育人新模式,培养了“双向贯通”工作体系和“三位一体”育人模式。目前,已在省内11所中小学校设立校级中医药文化宣讲教育基地,在中小学校开设中医药文化课、传统功法教学、中医大讲堂等课程,建设了一批中医药文化馆、文化长廊、文化教室、药用植物园等,组建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校园联盟”。学校与南昌市红谷滩区碟子湖学校深度合作,目前该校为“中医药文化育人特色示范校园”。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部门审核:张卫平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