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抗新冠肺炎中药研发”重大专项启动会
时间:2022-08-06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路华)8月5日,我校朱卫丰教授牵头的“抗新冠肺炎中药研发”重大专项启动会在江西南昌召开。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鄢帮有、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光文出席启动会,省科技厅科技合作处处长胡华林、省药监局药品注册管理处处长张朝霞,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卫丰、副校长陈焕文以及项目4个课题负责人及团队成员30余人参加会议,启动会由省科技厅科技合作处处长胡华林主持。

  学校副校长陈焕文首先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与项目研究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快项目实施,不断加强项目管理与服务,持续提供支撑服务,坚决完成好省委、省政府托付的重要任务,产出具有江西特色的重磅科技成果,为我省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朱卫丰教授做项目整体工作汇报

  随后,项目负责人朱卫丰教授做了项目整体工作汇报,对项目总体思路、进度安排等方面做了全面陈述。各个课题负责人也依次汇报了课题的进展情况和研究计划。

  在项目工作讨论环节,各课题负责人就项目实施中的相关问题与省科技厅和省药监局领导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探讨,省科技厅和省药监局领导从政策法规、项目实施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指导,为项目今后的实施和任务目标的完成提供了很好的建议。

省药监局章光文副局长发表讲话

省科技厅鄢帮有副厅长发表讲话

  会上,省药监局章光文副局长和省科技厅鄢帮有副厅长分别发表了讲话,章光文副局长肯定了科技厅对中医药事业的重视与关心,并对项目实施和目标完成等方面进行了明确的指示,他表示要紧盯省委省政府的政策导向和目标需求,通过项目实施为我省乃至全国疫情防控提供江西经验与江西方案。省科技厅鄢帮有副厅长充分肯定了项目组对项目的谋划、设计和实施等各项工作,明确要求项目组要立足我省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紧紧围绕我省“六个江西”建设目标和我省中医药强省建设任务要求,加快组织项目实施,厘清项目研究成果形成路径,通过项目实施不断提升我省中医药科技创新能力与水平。鄢帮有副厅长还转达了省科技厅厅长犹王莹对项目实施的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担当,以赶考姿态,不断书写美丽答卷,通过项目实施,推动产出一批科技创新成果,形成一支科技创新团队,培养一批科技创新人才;二是加快项目实施进程,按照研究计划有序推动项目实施,按时按点推动项目研究目标落实落地,最终形成一套抗新冠肺炎“江西方案”并在全国推广,不断造福江西和全国百姓;三是要加强与省药监局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合作交流,形成课题内部合作共赢的工作机制,以目标为导向,探索新型科研组织形式与合作机制,促进科技创新赋能“六个江西”和江西中医药强省建设。


稿件来源:科研处

部门审核:周步高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