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信息教育分会2022年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2-11-27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贺佳 彭琳)11月19日,由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信息教育分会主办,江西中医药大学计算机学院承办,江西省中医药信息工程高水平教学团队、江西省中医人工智能重点研究室和江西中医药大学中医药信息工程类专业虚拟教研室协办的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信息教育分会2022年学术研讨会线上会议成功举行。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副会长朱佳卿与信息教育分会会长、我校副校长杜建强,以及各大高校分会成员等参与了此次会议。

  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副会长朱佳卿研究员对会议致辞。他表示,作为中医药行业学术团体,要深入研究中医药信息学中的思维和智慧,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和中医药文化建设的过程增添底蕴和动力。中医药信息学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信息教育分会,组织开展好本次年会,通过年会的学术交流,不断丰富深入,使学会在中医药信息教育交流活动方面更具行业特色,为中医药事业贡献力量。

  会议邀请华中科技大学金海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曹慧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胡孔法教授、湖南中医药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晏俊峰教授、江西中医药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何雁教授、甘肃中医药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燕教授做报告。各位专家分别从“区块链构筑智慧医疗”“一流专业建设与思考”“医工融合人才培养的研究与实践”等方面热情分享理论与实践经验。会中探讨深入、氛围热烈,智慧碰撞精彩纷呈。

  会议最后,信息教育分会秘书长叶青教授汇报了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信息教育分会工作报告,并增选了常务理事和理事,分会成员规模不断壮大。

  作为中医药信息学会信息教育分会会长单位,江西中医药大学在中医药文化交流和传承中,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最新技术成果,带动中医药信息化与智能化的发展创新和技术提升,促进中医药文化传播,助力高素质中医药人才培养。


稿件来源:计算机学院

部门审核:何雁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