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时间:2022-11-29

  江中新闻网讯(记者 杨清跃)11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对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党委书记徐兰宾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朱卫丰、章德林、刘潜、邹健生、杜建强、陈焕文、朱根华,党委委员聂国林、薛铁瑛、徐道富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在听取各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后,徐兰宾指出,岁末将至,学校各类考试考核工作增多,又叠加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科学研判风险隐患,不断提升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能力,大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徐兰宾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充分认识当前风险挑战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新要求,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绷紧思想之弦,扛起安全稳定责任,全面落实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举措。

  徐兰宾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危机意识,提升化解风险能力。要加强风险研判分析和安全预警,强化值班值守,建立健全隐患风险工作台账,提升基础管理能力;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细化完善应急预案,提升解决问题能力;加强网络舆情监测预警,做到实时发现,科学高效及时处置,提升舆情监管能力;关心关爱学生,深入班级、寝室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切实解决学生的合理诉求和急难愁盼问题。

  徐兰宾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底线思维,守牢安全稳定工作防线。要以师生的人身安全、校园的安全稳定为前提,筑牢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的铜墙铁壁;要全面落实安全稳定隐患研判和报告制度,切实做到风险早发现、信息早报告、问题早处置;要进一步健全领导体系,完善联动机制、定期研判机制、突发事件监测、预警机制和督查问责机制,实现全方位全流程闭环管理,以毫不懈怠的精神和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部门审核:徐道富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