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江中 >> 正文
【凤凰新闻】江西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化走进红谷滩区碟子湖学校
时间:2021-09-29

  9月28日,江西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南昌市红谷滩区碟子湖学校。该校岐黄国医书院老师陈俊杰从饮食和情志两个角度,介绍了中医养生;从“什么是养生”“青少年是否需要养生”“养生的常见手段”三个方面系统阐释了中医养生的概念、方法、注意事项等。

江西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化走进红谷滩区碟子湖学校

  讲座现场,该校七年级的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着讲解,时不时举手提问。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围到讲台边与陈俊杰交流,请教日常生活中的养生方式。

江西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化走进红谷滩区碟子湖学校

江西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化走进红谷滩区碟子湖学校

  自2013年以来,江西中医药大学以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为抓手,在全国率先构建起大中小学一体化的中医药文化育人新模式,培养了“双向贯通”工作体系和“三位一体”育人模式。目前,已在省内11所中小学校设立校级中医药文化宣讲教育基地,在中小学校开设中医药文化课、传统功法教学、中医大讲堂等课程,建设了一批中医药文化馆、文化长廊、文化教室、药用植物园等,组建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校园联盟”。(江西中医药大学供稿 文/杨清跃)


稿件来源:凤凰新闻

网页链接:https://jx.ifeng.com/c/89uVT9uHkYd

部门审核:薛铁瑛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