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江中 >> 正文
【人民网】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徐兰宾讲授“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1-09-28

  9月26日,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徐兰宾以“青春有梦 强国有我”为题讲授“开学第一课”,勉励莘莘学子用真学问、真本领成为“最好之青年”,用万千“青春梦”共筑“强国梦”,用志气骨气底气唱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之歌。3000余名江中医学子现场聆听“开学第一课”。

  徐兰宾结合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从“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用理想信念之光照亮青春梦想”等三个方面进行宣讲。

  如何在学思践悟中找准人生的航标?徐兰宾寄语青年学子们,要用伟大建党精神指引人生方向,做到忠于祖国、不负人民;用伟大建党精神涵养人生抱负,做到志向远大、接续奋斗。他强调,跟党走始终是不变的主题,永奋斗始终是不变的旋律,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新时代青年更有骨气和底气,更应坚定志气,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就如何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徐兰宾给青年学子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心怀忠诚报国的“志气”,争做“有理想信念”的新时代青年;希望同学们满怀攻坚克难的“骨气”,争做“有道德情操”的新时代青年;希望同学们胸怀干事创业的“底气”,争做“有扎实学识”的新时代青年。他强调,同学们要明确自己发展的方向和肩负的重任,在坚定理想信念中增强自己的志气,在立德修身中锻造自己的骨气,在厚积薄发中强化做事的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稿件来源:人民网

网页链接:http://jx.people.com.cn/n2/2021/0927/c186330-34933819.html

部门审核:薛铁瑛

责任编辑:熊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