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江中 >> 正文
【凤凰新闻】客家“三宫鼓”走进江西中医药大学
时间:2021-10-23

客家“三宫鼓”走进江西中医药大学

  10月21日,在江西中医药大学,来自该校乡村振兴帮扶点铜鼓县大塅镇古桥村的三宫鼓队为学校师生带来文化表演——客家“三宫鼓”,赢得现场师生的叫好和热烈掌声。

客家“三宫鼓”走进江西中医药大学

  “三宫鼓”由古桥村民呈现,演绎出了铜鼓厚重的历史文化。三宫指的是文曲宫、武曲宫和万寿宫,代表着铜鼓客家人崇文尚武、忠孝仁义的精神取向和文化之根。该校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与村支两委共同推动乡村文化振兴,组织村民建立鼓队,通过传播优秀传统文化,让村民分享精神文化和物质文化成果,让广大村民有获得感和幸福感。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易辉亮表示:“文化是乡村振兴工作的灵魂,更是特色和未来。我们要挖掘好、保护好、传承好优秀传统文化,协助推进乡村文化振兴,组织乡村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吸引更多的人到乡村旅游,提高乡村人才队伍质量,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可持续地推动铜鼓县大塅镇古桥村乡村振兴工作。”

  “三宫鼓”是客家文化一块瑰宝,其鼓曲牌《幺二三》是先祖们用简单的数字以锣鼓的形式教育后辈敬天地、孝父母、爱家乡;敬畏自然,保护生态,珍惜自然之中的每寸土地,为子孙后代留下一个绿色美丽的生存家园。(供稿:江西中医药大学 杨清跃)


稿件来源:凤凰新闻

网页链接:https://jx.ifeng.com/c/8AXX7GJbiil

部门审核:张卫平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