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中医学院红色青年宣讲团走进小学
时间:2021-04-15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志军 刘建城)4月14日,江西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和团委学生会的志愿者前往湾里第四小学为学生们开展围绕“弘扬长征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主题的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由讲红色故事、观看讲解视频、唱红色歌曲三部分组成。志愿者们为同学们讲述了“蓝昌明长征故事”、“强渡大渡河”、“革命烈士的家书”等红色故事,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革命英雄抛却生死、舍生取义的无畏精神。在讲述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不仅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当年的“长征精神”,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文化素养。

  志愿者们为同学们播放了肖瑶同学录制的宣讲视频,同学们认真观看了视频后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的这段革命历史,纷纷表示想要去参观八一起义纪念馆,纪念先烈。志愿者们还通过教同学们唱红歌的方式让他们感受当年革命先烈们的乐观主义精神。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者们通过学习和宣讲红色故事,更好地传承伟大革命精神,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同时,也让学生们更加了解红色故事,也让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扎根于学生们的心中。


稿件来源:中医学院

部门审核:李鹏

责任编辑:熊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