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二附医院开展中医药健康服务“四进”专家义诊活动
时间:2022-06-24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美玲)6月24日上午,二附医院医务人员走进江氨社区开展“四进”专家义诊活动。

此次活动结合当前的疫情形势为居民进行了现场义诊、防疫知识宣教、血压血糖测量及相关健康知识咨询等。社区居民纷纷闻讯赶来,积极地参与其中,义诊的医生们也是耐心接待,细心问诊。

此次义诊团队实力雄厚,由专家及中青年骨干医生组成,他们都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精湛的医疗技术。义诊现场,医生们为社区居民耐心细致开展检查、分析病情,普及医学常识、健康知识,认真解答问诊人员的各种问题,并根据每位咨询群众的个体差异提出健康指导或治疗建议,针灸康复科的医生现场为群众做了针灸、推拿等康复治疗。医务人员还为广大前来参加义诊活动的市民发放一些宣传资料等。

一位推着助力器蹒跚前来的郭奶奶,在进行了血压、血糖测量及心血管科相关疾病的咨询后,激动地说:“终于又把你们给盼来了,因为新冠病毒使我几个月都见不到你们了,这下我心里又踏实了”;夫妻均患有糖尿病的赵阿姨看到我们今天有义诊,赶紧用轮椅推来了老伴,她告诉我们:“平时子女不在身边,老伴因有中风后遗症行动不便,平时血压血糖都高,原先我们医院每月一次到社区的义诊活动,让他们觉得特别的方便和安心,今天来量了一下血压、血糖,两项指标都高,老年医学科赵医生、心血管科聂医生立即给予了指导意见,要不然在家一拖又要出大问题了”;因为腰疼、手脚麻木等不适症状前来咨询骨科医生的患者,也是络绎不绝。

此次义诊活动共接待问诊群众近百人,免费测量血压168人次,测血糖127人次,切实让老百姓不出社区就享受医疗保健服务,受到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稿件来源:二附医院

部门审核:刘华文

责任编辑:熊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