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中医学院举办第三届“双惟杯”中医四大经典知识竞赛决赛
时间:2022-11-28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鑫 张静怡 程碧婷)为弘扬中医文化,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提升我院学生的专业素养,强化对中医经典等专业知识的学习。11月26日,学校在湾里校区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第三届“双惟杯”中医四大经典知识竞赛决赛。竞赛内容包括《内经》《伤寒论》《金匮要略》及《温病学》四门中医经典课程。本次竞赛邀请内经教研室刘凯军老师、伤寒教研室赵红玉老师、金匮教研室郝峰老师担任大赛评委。

  通过初赛与复赛的激烈角逐,有六名同学及六支队伍脱颖而出,入围总决赛。本次竞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个类别,其中个人赛项目包含初露锋芒、九宫寻方、经文阐释、高手争先、力挽狂澜以及附加题六种题型。团体赛项目为抢占先机、行音传意、文思泉涌、案例分析、险象环生以及附加题六种题型。各选手和团队在赛场上展现了扎实的中医经典基本功,良好的团队意识与积极向上的风貌,赢得观众热烈掌声。本次竞赛中在此基础上还设有观众互动环节,在场观众参与其中,现场氛围热烈。

  经过激烈的角逐,19中医养生1班江水琴摘得个人赛桂冠,来自中医养生2班许云、王迪、龙玉婷组成的云苓队获得团体赛冠军。

  刘凯军老师对此次竞赛作出点评,先是对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经典需要与临床相结合教学,鼓励同学们夯实基础,多背经典,努力传承中医药文化,令选手们和台下的观众受益匪浅。

  此次中医四大经典知识竞赛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中医经典的热情,希望能够以此为契机,熟读“中医四大经典”,学以致用,从理论到实践,优化诊疗思维。学经典,用经典,传承精华,守正创新,通过传承中医药文化精髓,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稿件来源:中医学院

部门审核:李鹏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