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代表队荣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中医学专业赛道团体银奖
时间:2021-05-18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简建辉)5月15-16日,由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天津中医药大学、天津医科大学举行,来自全国86所高校共124支队伍参加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选手以优异成绩荣获中医学专业赛道团体银奖。

  本届大赛以“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为主题,坚持医德医术并重、中医西医并举,医疗护理协同、临床公卫融通、医工文理结合,共设置中医学专业赛道、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赛道、预防医学专业赛道、护理学专业赛道等5条赛道。其中中医学专业赛道比赛分预选赛和总决赛,总决赛包括银奖争夺赛、金奖争夺赛和冠金争夺赛。由我校2016级中西医临床专业祝金标、陈易珠和2016级中医学专业余晓燕、李天盛4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发扬锐意进取、敢于拼搏的竞赛精神,充分展现了江中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经过预选赛和总决赛银奖争夺赛、金奖争夺赛的激烈角逐,最终以优异成绩荣获中医学专业赛道团体银奖。另外,由于在本届大赛组织承办过程中的突出贡献,我校被评为“大赛优秀组织高校”,叶耀辉同志被评为“大赛优秀组织管理者”,康明非、胡子毅被评为“大赛优秀指导教师”,郭昌、李海群被评为“大赛优秀选手”。

  我校高度重视本届大赛,赛前学校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竞赛工作、看望慰问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教务处、中医学院、临床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和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通过不断完善大赛组织管理机制、细化学生遴选方案、优化指导教师团队、强化学生技能培训的一系列措施,极大激发了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我校学子在本届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本届大赛共有211所高校的497支代表队报名参赛,经分区(预选)赛激烈角逐,最终124支代表队进入总决赛,共产生金奖21项、银奖41项、铜奖80项;另有10位医学教育界专家荣获大赛杰出贡献奖,169人获评大赛优秀选手、171人获评大赛优秀指导教师、86人获评大赛优秀组织管理者、54所高校获评大赛优秀组织高校。

稿件来源:教务处

部门审核:胡海生

责任编辑:徐义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