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二届医学类教学基地实习生临床能力竞赛
时间:2021-11-01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简建辉)10月27日-28日,我校第二届医学类教学基地实习生临床能力竞赛在湾里校区举办,共有来自12家附属医院和5家教学医院实习生代表队参加了本次竞赛。党委副书记赵恒伯出席颁奖仪式,相关职能部门及各附属医院领导参加颁奖仪式。

  竞赛分为中医学基础理论考试和临床技能考试两部分。中医学基础理论考试,采取网络考试的形式,内容包括四大经典、中医基础理论、中医内科学等知识,主要考察学生的中医学基础理论掌握水平;临床技能考试主要包括中药、方剂、舌脉诊、心肺复苏、针灸、推拿、化验单辨识、体格检查、临床接诊及辨证论治能力等九个技能考站,采取OSCE考核形式,主要考察学生的中医思维和临床能力。为了保证竞赛的公平公正,中医学基础理论考试的命题和临床技能考试的评委均是由各参赛医院推荐的、具有高级职称的临床教师承担。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附属医院(省中医院)代表队荣获团体特等奖,第四附属医院代表队、附属宜春中医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附属洪都中医院代表队、附属赣州中医院代表队、附属新余中医院代表队、江西省人民医院代表队、附属九江中医院代表队和第二附属医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景德镇市中医医院代表队、附属鹰潭中医院代表队、南昌市第三医院代表队、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代表队、附属丰城中医院代表队、南昌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代表队、附属生殖医院代表队和附属玉山中医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

  此次竞赛以各附属医院为单位组队参赛,每支代表队由三名我校实习生组成。其中一名由各医院推荐,另两名由学校按统一标准从其余的实习生中随机抽取产生。竞赛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强化实习生中医思维与临床实践能力,提升实习生团队合作意识,提高实习生综合素质与人才培养质量。


稿件来源:教务处

部门审核:胡海生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