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附属医院临床教学工作会议
时间:2021-11-01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简建辉)10月28日上午,学校在立德楼13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年附属医院临床教学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赵恒伯出席会议并讲话,12所附属医院和景德镇市中医医院(非直属附属在建,建设期为2021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的领导、教学管理干部,以及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中医学院、临床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护理学院、计算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各附属医院领导分别就2021年临床教学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分析了临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解决措施,并报告了2022年提升带教老师教学能力及学生中医临床能力的工作计划。教务处作了《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的主题报告。

  赵恒伯充分肯定了各附属医院在临床教学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向各附属医院长期以来对学校临床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附属医院要把医学人才培养作为重大使命,处理好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关系,健全教学组织机构,加大教学投入,围绕人才培养优化临床科室设置,加强临床医学学科建设,落实教育教学任务;要充分发挥附属医院在临床教学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建设一批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在本科生临床实践教学、研究生培养及临床教师培训等方面发挥示范辐射作用;要完善临床教学激励机制,将带教老师的临床带教质量与职称评聘、绩效考评等挂钩,进一步激发广大临床教师的带教积极性;要推进早跟师、早临床教学模式和方法改革,将师承教育贯穿临床实践教学全过程,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稿件来源:教务处

部门审核:胡海生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