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切实增强使命感目标感任务感 争做“第一等”教学工作——学校召开2022年第2次教学院长工作例会
时间:2022-02-23

  2月22日下午,第2次教学院长工作例会在行政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朱卫丰校长和刘潜副校长出席会议。教务处、学工处、高等教育研究中心(教师发展中心)、教学督导办公室、创新创业学院、科技学院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教学副院长以及教务处各科科长和教学秘书参加会议。

  会上,各学院汇报了2022年春季学期的工作思路及工作重点,强调采取措施,形成工作亮点。如临床医学院的标杆教研室、药学院的高水平教学团队、计算机学院的一流课程群、中医学院的杏林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智能场景化教学实验平台、人文学院的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护理学院的护理技能考核改革、针灸推拿学院的针灸灵枢班、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大思政课、体育健康学院的善爱班、歧黄国医书院的旴江医学学术品牌。教务处结合《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 江西省教育厅2022年工作要点》、学校十四五规划以及教务工作从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提升高等教育服务创新能力、文化建设以及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等六大方面传达学习了《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强调从“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理解和拥抱技术,大力推进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以及“立足主干学科,紧跟时代前沿,构建有特色教材体系”等方面推进2022年教务工作。同时,以中医执业医师资格考试、虚拟教研室建设为重点通报了教务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朱卫丰校长在听取工作汇报后,肯定了教学成绩,并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她指出中医药高等教育具有推进“健康中国”和“高等教育强国”的历史使命,各部门、各学院要紧盯国家战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进教学工作,做出贡献。二是要进一步明确目标感。目标决定结构,结构决定功能。她指出各个学院在汇报时都提到了“高质量”“一流”等词汇,各部门、各学院要以“高质量”为统领,推进专业、课程、教材、教学基地以及教风学风的工作,要争做“第一等”,争创一流。三是要进一步细化举措,强化任务感。任务要在使命感的引领下,紧紧围绕目标,进行顶层设计,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她希望各个学院围绕各自的汇报,在下次工作例会上,拿出更细致的方案,更详细的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刘潜副校长强调各部门各学院要吃透卫丰校长的讲话,切实增强使命感、目标感和任务感,从立德树人和教育信息化两方面扎实推进2022年春季学期的重点工作。一是要做好课程思政,寓价值引领于知识传授,从课程思政的目标、重点难点、方法以及评价等方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二是要有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质量是高等教育的生命线。三是扎实推进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工作。自适应学习、个性化学习的时代随着信息技术革命已经来临,人工智能技术和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趋势不可避免,教育教学工作要有前瞻性和引领性,以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以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

稿件来源:教务处

图/文:杨清跃、于玲玲

部门审核:肖笑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