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务处牵头召开落实本科教育大会精神会议 暨第十八届“教学活动月”主题讨论
时间:2022-03-10

310日上午,教务处以第十八届“教学活动月”主题讨论为契机,在立德楼1314教室与宣传部、人事处、学工处、团委、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学院教学院长讨论落实学校两位主要领导在本科教育工作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明确,本次“教学活动月”以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为主线,着力提升教师的“四力”(即,思政力、教育力、开放力、创新力),营造推进好“课课有思政、人人讲育人”的文化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明确,本次“教学活动月”主要包括教育思想大讨论、教师竞赛、教学竞赛以及教学督导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各个职能部门和院部分别主动牵头承担了相关内容,如宣传部牵头,联合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学工处推进教育思想大讨论,分别对学校领导、管理干部、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教学标兵、专业教师、辅导员以及广大学生就课程思政建设的意义、目标、方法等内容进行访谈。各个学院分别对教师竞赛板块的教学方案设计、微视频制作以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如何突出课程思政元素和学生竞赛板块的中医经典诵读和思政课应知应会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并组织院部贯彻落实本科教育大会精神和讲话精神作出了部署安排。

各部门和学院正积极行动,提高认识,协同联动,努力促成学校人人重视教学、人人关心教学、人人支持教学、人人服务教学的良好局面,推进落实本科教育工作大会精神。


稿件来源:教务处

部门审核:肖笑飞

责任编辑:舒丽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