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江西省中药材产业协会成立大会召开
时间:2020-12-29

12月28日,江西省中药材产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杨清跃 摄)

我校荣获会长单位,张寿文教授当选为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杨清跃 摄)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寿文 董燕婧)12月28日,江西省中药材产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江西南昌召开,标志着我省中药材产业发展、行业自律、行业规范等工作有了一个新的开端。学校副校长朱卫丰、杨明,首席教授、原党委书记刘红宁出席会议并为副会长单位颁发奖牌。刘红宁受聘协会第一届专家顾问委员会主任,学校首席教授、中药资源与民族药研究中心主任钟国跃受聘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名誉会长,江西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我校中药资源与民族药研究中心张寿文当选为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出席大会的相关领导(熊灵 摄)

  副校长杨明代表主办方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指出,协会作为我省一个涵盖中药材全产业链企事业单位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要以“汇智、融合、协作、共赢”为宗旨,立足于产业发展现状、趋势,搭建产业交流服务平台,促进行业资源整合,为我省中药材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张寿文表示,当选会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会以百分百的工作热情去扛起这份重任,遵守国家法规,维护会员权益;将带领协会以解决中药材产业重大问题为导向,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关于省委省政府建设中医药强省的指示精神,努力打造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中医药强省作出应有的贡献。

  江西省中医药管理局、江西省民政厅、江西省农业农村厅、江西省林业局、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西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江西省葛产业体系专家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大会,全省中药材企业68家单位会员和120余个人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

  据悉,协会的成立将对我省中药材全产业资源共享、规范发展、体系建构、质量提升、农民增收、企业壮大,实现赣药崛起发挥重要作用。通过发挥协会的服务、自律、协调、桥梁和纽带作用,有利于进一步打造江西中药材产业品牌,最大限度地提高我省中药企业的整体竞争力。


稿件来源:中药资源与民族药研究中心

部门审核:姚鹏程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