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十四五’大健康及中医药发展机遇”科研学术论坛
时间:2021-04-09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亚芬) 4月7日,我校龚建平教授受邀做客2021年第4期“科研学术论坛”,在B座实验楼作了题为“‘十四五’大健康及中医药发展机遇”的主题报告,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首先,龚建平教授从探讨五年及十五年的经济机遇、中国经济趋势、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等三个方面详细给大家介绍了中国经济及极深刻的结构性变化。然后龚建平教授分别以健康产业和国家医疗政策两个方向,谈了本人对于中医药将发挥更大的优势方面的看法。最后龚建平教授从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十四五”的基本思路和介入大健康产品切入点的战略性选择出发,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医药的未来在健康产业的基本发展情况,中医药发展下的医药行业背景、中国的老龄化趋势、“十四五”规划中加快中医养生保健体系建设的政策、大数据下国人的健康状况等。

  龚建平教授从不同的角度出发向大家介绍了“十四五”大健康及中医药发展机遇,开阔了师生的视野,启发了研究的思维。最后,在互动环节,老师们踊跃提问,龚建平教授都耐心解答,更加开阔了师生们关于大健康发展的思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