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基于人工智能医疗信息学的研究与应用》学术报告
时间:2021-06-22

  6月18日14:30,澳大利亚蒙纳什大学信息科学学院教授,人工智能决策研究中心主任吴嘉教授做客我校“科研学术论坛”,在实验楼B311做了题为《基于人工智能医疗信息学的研究与应用》的学术报告,何雁教授与师生们一起聆听了报告。

  吴嘉教授围绕人工智能医疗信息学的研究与应用展开讲述,从人工智能医疗信息学研究涉及的领域(交叉学科)、人工智能医疗信息学的实施、人工智能医疗信息学成果、技术推广价值等主题模块进行分享,在人工智能医疗信息学研究涉及的领域(交叉学科)这一部分分享中,重点讲解了医疗信息与装备测控、材料学化学计算机学科、医疗信息与生化制造、生物学-医学-计算机学科、医疗信息与药物研发、药学化学计算机学科、医疗信息与疾病管控、医学管理学计算机学科的交叉学科等内容。紧接着吴教授提出“计算机从业人员能做什么、计算机领域的知识如何应用到医疗相关领域、计算机从业人员应该扮演什么角色三个问题并现场与师生展开讨论。随后,吴教授展示了人工智能医疗信息学的实施过程及部分成果和推广价值。

  在提问环节,师生积极提问,吴教授耐心细致地一一作答,整个报告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主讲人介绍: 

  吴嘉,博士后,博士生导师,澳大利亚蒙纳什大学信息科学学院教授,人工智能决策研究中心主任。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特聘教授,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医疗实验室医疗信息决策实验室主任。IBM算法工程师, IEEE会员,ACM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会员,日本电子与信息学会(IEICE)会员。中南大学“十佳博士”,中南大学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获奖荣誉包含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研究院科学技术银奖,湖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长沙市科协优秀论文一等奖。主持澳大利亚国家发展基金、澳大利亚青年学者奋进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中央高校科研基金。联合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近五年发表SC论文80余篇,申请和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1项。作为第一作者和通信作者发表ESI前1%高引用SCI论文5篇。现任国际SCI期刊 KSII,IEEE ACCESS, JOURNAL OF NETWORKS副主编,同时担任国际60多类SCI期刊审稿人。



稿件来源:科研处

部门审核:周步高

责任编辑:熊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