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国家公益性行业专项“中药炮制技术传承基地”第二批建设项目线上验收会
时间:2021-09-30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祝婧 钟凌云)9月28日,我校组织召开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中药处指导的国家公益性行业专项“中药炮制技术传承基地”第二批建设项目线上验收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陈榕虎副司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中药科技处吕泽、全国中药炮制技术传承基地建设项目总牵头人、我校副校长杨明教授、全国中药炮制技术传承基地建设项目办公室全体成员、各省中医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第二批33家基地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共230余人出席,会议由杨明主持。

  会议邀请中国中药协会原会长张世臣教授,江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杨明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炮制分会主任委员、辽宁中医药大学贾天柱教授,江西中医药大学龚千锋教授,国家药典委员会首席科学家钱忠直教授,暨南大学曹晖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陆兔林教授等20位国内外知名专家组成。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处吕泽老师明确了国家中药炮制传承基地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指出炮制基地建设工作需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中药炮制技术传承基地项目办主任、我校钟凌云教授介绍了中药炮制技术基地建设项目背景,专家组长张世臣教授介绍了结题验收要求,对验收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验收围绕中药及民族药炮制的技术传承、文化传承、人才传承和开发应用等建设内容开展,各基地分别就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验收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审阅相关材料,一致认为,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顶层设计和全面指导下,在我校的有力组织下,各基地均圆满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开创了“四位一体”传承创新模式,获得了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应,具有广泛的学术价值和推广应用前景,为“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陈榕虎副司长作了总结性发言。他指出,在项目的具体建设过程中,要把传承和创新紧密结合,充分发挥项目专家组的积极作用,指导项目推进的全过程。在后续建设中,需不断丰富建设内涵,对各基地进行分级建设,提炼优秀建设成果,形成长效建设机制,全面促进传统中药炮制技术更快更好的传承与创新发展。


稿件来源:科研处

部门审核:周步高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