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陈日新教授荣获第三届岐黄中医药传承发展奖传承人奖
时间:2022-07-25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云)近日,由中国中医科学院和北京岐黄中医药文化发展基金会共同设立的“岐黄中医药传承发展奖”评选结果揭晓,我校附属医院陈日新教授荣获第三届“岐黄中医药传承发展奖”传承人奖。

陈日新教授(右3)参加第三届“岐黄中医药传承发展奖”表彰大会

  “岐黄中医药传承发展奖”每两年一届,旨在鼓励致力于弘扬中医药传统、发展中医药理论、钻研中医药典籍、创立中医药特色技法、传授中医药知识技能的优秀中医药研究人员。迄今为止,该奖项已举办三届。第三届“岐黄中医药传承发展奖”获奖者有3名,“岐黄中医药传承发展奖”传承人奖获奖者有8名。

  陈日新,江西中医药大学首席教授,主任中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第二届全国名中医”“中医药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江西省名中医”等荣誉称号获得者,第六、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历经三十余年,陈日新及其团队创立了“探感定位,辨敏施灸,量因人异、敏消量足”的高效得气的热敏灸新技术,这项新技术极大地提升了临床疗效,显著提高了中医灸法治疗过敏性病症、脊柱关节痛症、功能性胃肠病症、宫寒性妇科病症、男性前列腺病症的临床疗效,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陈日新一直致力于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创新与发展,不断推动热敏灸技术的发展、应用与推广。他牵头组建了江西省热敏灸联盟,毫无保留地将热敏灸技术传播给基层医院;开创了热敏灸走进千家万户新范式—热敏灸小镇,让老百姓在医生指导下应用热敏灸技术强身健体;组织热敏灸团队第一时间进入湖北隔离病房;出版发布了热敏灸技术世界中联国际组织标准;出版英、日版专著5部;潜心培养了大量灸法专业人才,将热敏灸技术传播到了日本、韩国、蒙古、巴西、西班牙、美国等20余个国家与地区,为系统化、科学化推动灸疗学科发展不懈努力。

  

  稿件来源:附属医院

  部门审核:周步高

  责任编辑:刘路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