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第75期“科研学术论坛”暨第46期“药学卓越讲坛”顺利举行
时间:2022-11-25

(通讯员 张弘弢 徐捷)11月25日,现代中药制剂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郑琴教授做客我校2022年第75期“科研学术论坛”暨第46期“药学卓越讲坛”,报告会在我校实验大楼B座B209举行,报告会由科研处、药学院、研究生院主办,现代中药制剂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

郑琴教授以《香疗不寐》为题,从睡眠的重要性、睡眠的过程为切入点对失眠的原因、睡眠的最佳时间进行了详细讲解,继而通过古籍解读与课题研究相结合的讲解方式对中医香疗的起源、中西医治疗失眠的异同、香疗的作用途径与机制、精油在试验中所表现的治疗效果进行了分享,并对精油的种类、不同精油的疗效作了深入的介绍,其中着重给同学们讲解了沉香、缬草、陈皮、玫瑰花等中药的精油气味及不同疗效、以及香疗的不同方式。最后,郑琴教授对精油的的安全性与用量问题进行了阐述,对精油使用的注意事项进行强调,同时也对论坛主题“香疗不寐”作出了深入的讲解。

郑琴简介三级教授,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江西省井冈学者特聘教授,享受江西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青年科学家培养对象,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江西省中青年骨干教师,江西省“三八”红旗手。主持获得江西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参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江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励二等奖1项,江西省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江西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奖二等奖2项;获得专利10项(7项发明专利),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副主编1本教材,参编3本教材,2本专著。主持签订横向课题合同经费130余万元,开发8个中药新产品。


稿件来源:重点实验室

部门审核:周步高

责任编辑:吴亚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