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惟实践班 >> 正文
双惟学子公益行
时间:2018-11-08

重阳刚至

18双惟实践班队助团与研究生院求强班

1028日一同前往新建县

长堎幸福敬老院进行义诊活动

迎着朝阳,

他们来到了老人的身边,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在他们与老人的身上。

刚放下行李,他们便开始忙活起来。

有的陪老人聊聊天,

有的扶老人出来晒太阳,

就连按摩、量血压和艾灸都样样精通。

在与老人的交谈过程中,

除了关心老人的身体,问候安康,

还给老人普及和讲解中医养生方面的知识。

以下是部分双惟学子的感想:

 

江紫兰:

    今天同研究生师兄师姐一起去养老院义诊,虽然说跟我想象的不一样,但也收获了挺多的。首先,来到养老院,看到一些老人坐在那晒太阳,眼泪快要流出来了,因为想到了自己的奶奶,念起了她的好。其次,学会了要更加细心,耐心的去对待老人。在路上我就在想现在帮老人家量血压会不会不太方便,还要脱衣服,师姐们想的很周到,带了个手腕血压计,很方便又不用脱衣服,虽然说测得可能没那么准确,但大概还是可以的。作为一个闲杂人等我只能去找老人家聊聊天,无奈于自己的沟通能力,看着某位师兄与老人家交谈如此融洽甚是佩服,突然联想到了医乃仁术。义诊一路还看到了许多新场面,让我这一学年就出来一两次的懒人与市区也有所接轨了。以后有机会还要去义诊,不再羞涩,把自己所学的东西都应用出来。

 

何煜:

    礼拜天的时候,我和我室友和研究生求强班的师兄师姐们去参加社区服务,师兄师姐们很热情。起初我以为下社区的都是学中医或中西医的研究生师兄,结果并不是,也有其他专业的师兄师姐。到了敬老院,看到有一个师兄和他们亲切的聊天并询问他们的情况,我们在服务老人的同时还告诉我们如何更好的去诊治老人,看来这位师兄已经是这里的常客了。师兄师姐们服务的热情很高,很快就行动起来了,我虽然没有很高的医术,但是还是从师兄师姐身上学到了一些按摩技术,也和老人在聊天。有时发现他们更需要的是我们的陪伴,有时看到他们的笑脸,我就觉得很满足,看来以后要多去服务,才是我们学医学药的责任所在。

 

陈淑莹:

    第一次去敬老院义诊,心里有点小兴奋~
    求强班的学长学姐们都很随和,身为低年级的我丝毫未感受到压迫感,一路上都和谐欢畅。下车后穿行过一个广场,看着在锻炼的老人家以及另一边一群小孩在家人的陪同下嗨皮~觉得这种氛围真的很舒服,很朝气很健康的感觉。然而,当我踏进养老院时,我发现我错了~

    来到养老院门口,我看到很多老人坐在门口或屋子里,眼神空洞呆滞,看到我们来后有些老人眼睛里才泛起些许波澜,笑的很开心~我们帮老人量血压,按摩,艾灸,陪老人聊天,临走之际,他们望着我们离去,我感受到似乎又恢复到我们还没来是的沉寂,我想他们是很孤独很需要人陪伴的。在这个过程中,既帮助了他人,又让自己体会到一些不曾接触过的事物,给予的同时也在收获。

 

刘正兴:

    这是我第三次去敬老院,每次看到那些年迈的爷爷奶奶,不由得便心中一酸。他们大多都已年过八十,佝偻着身子,拄着一根木拐杖,或是坐在轮椅上,背对着我们。落寞的背影,被太阳拉的老长老长。他们的身体并不是很好,常年的失眠,风湿和高血压,时刻折腾着他们。最感人的一幕是,我们刚一踏进院子,便有一位老奶奶走过来和我们每个人亲切的握手,面带慈祥的笑容,嘴里念叨着我们听不懂的话,但能感觉到那是发自真心的问好。而当我们要离开的时候,她跟着我们一路到院子的门口,面带慈祥的微笑,朝着我们挥手,嘴里依旧念叨着那几句,我们听不懂的话。

 

服务意识与奉献精神是双惟学子的信仰,

是每位双惟学子都应该去践行的理念。

而这种理念不应该只写在书上,

践行在双惟活动中。

而应该走进校园,走进社会。

将服务意识与奉献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

将服务与奉献践行的更远更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