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惟实践班 >> 正文
我校2018级双惟实践班开班典礼举行
时间:2018-11-13

11月11日晚,我校2018级双惟实践班开班典礼举行。(朱美丽 摄)


  江中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揭佳乐 李玲)11月11日晚,我校2018级双惟实践班开班典礼在神曲厅举行。

  学校副校长章德林、彭映梅,学校原党委书记、首席教授、双惟实践班班主任刘红宁出席典礼。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学生政工干部、双惟实践班指导老师,2018级双惟实践班学子参加典礼。典礼由彭映梅主持,分为开班仪式和现场授课两个阶段。

  开班仪式在全体师生饱含深情齐唱国歌和班歌《当那一天来临》中拉开序幕。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全体师生介绍了双惟实践班的总体情况、本学期的活动安排和双惟实践班班规。

  双惟实践班高年级代表吴小倩带来主题为“青春在双惟闪光”的演讲。她说,“活成太阳,带来温暖”是她在双惟最大的收获。双惟班是一个能让想要变优秀的人变得更加优秀的平台,要变得优秀就要从此刻行动,用肩膀去扛,用大脑去思考,在行动中蜕变,在自律中获得自由。学生代表喻晓琴表示,在追求进步的路上需要坚定的信念更需实践,需要学会自我激励,而相信自己是抓住机遇的重要前提。她说,双惟学子要学会自我管理、学会自我提高,在集体中成长成才。18级新生代表徐建武表达了对双惟班的殷切热情和无限激情。他坚信,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能够走得更远。


刘红宁教授为双惟学子授课。(杨清跃 摄)


  刘红宁教授以 “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为题为双惟学子做开班教育。他从双惟班创办的背景、中医药的发展以及学校的未来展望全面地介绍了双惟班,就“双一流”的核心——“一流人才”展开阐述了如何打造“双一流”人才。并向双惟学子提出了三条建议,即“树立远大理想与抱负”“ 坚定自己成长的信念,赢在终点”和“持续改进、随时总结、树立自信、永不言败”。他强调,同学们需勤思考、深思考,并为同学们留下了三个思考问题,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养成良好的思维习惯。

        12级双惟学子艾梓黎在典礼上进行了发言,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双惟感悟。一是确立一个目标:“做学习成绩优秀的人里能力最强的,做能力最强人里学习成绩最棒的”。一步一个脚印,从小计划到大计划,为自己描绘好未来四年的蓝图,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二是永葆两种热情:对待学习的热情和对待生活的热情。无论是对专业学术,还是对课外活动,我们都应该拿出一颗富有热情的心真诚对待。三是收获三个美好:知识的美好,能力提升的美好,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把握好每一个当下,勇敢的接受生活对我们的历练与考验。

  2018级双惟实践班开班典礼在全体师生雷鸣般的掌声下顺利落下帷幕。


稿件来源:学生工作处
部门审核:胡振宇
责任编辑:刘运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