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长信箱 >> 正文
我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时间:2017-07-10
 时间:2017-07-04     点击次数: 552

7月4日,学校举行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严军 摄)

  江中新闻网讯(记者 严军)为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以及中发31号、赣发8号文件精神。74日,学校召开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刘红宁,党委副书记左铮云,纪委书记刘青,副校长陈勃、简晖、章德林出席会议。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学生辅导员,党群部门工作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兼职教师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书记刘红宁作主题报告。(严军 摄)

  会上,党委书记刘红宁作主题报告。他指出,一直以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培养实践型创新型创业型人才和办好人民满意大学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思想基础,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源头活水”。

  刘红宁对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二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三要聚焦重点任务,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总体要求;四要遵循三大规律,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开创“大思政”工作新格局,全面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

  党委副书记左铮云在总结讲话时指出,红宁同志代表学校党委所作的主题报告,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意义深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提供了重要指导。他还就贯彻落实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强化思想认识;二是要切实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创新意识。

  会上,纪委书记刘青全文传达了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

药学院党委书记史桂春、临床医学院教师蒋小敏、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在兴、团委田川四位同志发言。(严军 摄)

  药学院党委书记史桂春、临床医学院教师蒋小敏、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在兴、学校团委田川等四位同志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分别就基层党委如何落实思政工作主体责任、专业课教师如何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如何发挥以及如何运用新媒体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等几个方面做了介绍。大家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等展开自学和交流

会场。(严军 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