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环境百日攻坚>>工作简报>>正文
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简报第三期
2018-03-20 12:56  

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简 报

第3期

校园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3月19日

【学校工作】

学校扎实推进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3月14日上午,副校长杜建强主持召开了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党委督查室、党委宣传部、后勤保障处、教务处、学工处、保卫处、基建处主要负责人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保卫处主要同志详细汇报了13日省教育厅督查组来校巡视暗访情况。党委督查室、后勤保障处等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杜建强强调,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切实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到当前存在的差距,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要采取各项有效措施,扎实推进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校园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制了《江西中医药大学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党委督查室会同学工处开展了学生宿舍卫生专项督查;保卫处印制了《江西中医药大学非机动车校园出入和停放管理暂行规定》,并联合学生工作处等部门对校园内自行车、电动车进行登记挂牌;后勤保障处组织力量加强校园内公共区域卫生的保洁;学工处组织开展学生宿舍卫生检查、校园环境清洁等行动。

【工作动态】

学生工作处积极开展校园环境卫生专项整治

近期,学生工作处联合各学院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校园环境卫生专项整治:

一、加强宣传教育。通过主题班团会、学生党员骨干会议、网络媒体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让专项整治教育工作随处可见、人人皆知,营造良好的氛围,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收到明显成效。

二、层层落实责任。严格按照要求,细化具体实施方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辅导员应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履行职责,经常深入学生宿舍对学生宿舍内务环境卫生及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学生党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干部在专项整治活动中要充分发挥骨干示范和模范带头作用,协助辅导员做好工作。

三、加强宿舍内务建设。落实学生寝室值日生制度,要督促落实好学生寝室每天一小扫一维护、周末一大扫一清理的要求,增强学生的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坚持做好学生寝室的内务环境卫生。

四、加强巡查和整改落实。各学院每天上、下午各至少安排一次学生宿舍内务环境卫生的巡查工作,对于内务环境卫生脏、乱、差的宿舍要集中整顿,并作为检查的重点。对于巡查工作要建档立卡备案,详细记录巡查情况。学工处组织人员不定期检查和抽查,督促落实情况,对于工作不到位的学院、班级、寝室将给予通报,并与学院年度考核、辅导员工作考核、学生集体和个人评优评先、学生干部任用、党员发展等直接挂钩。通报情况同步报送学校党委督查室。

五、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学生宿舍内务环境卫生治理长效机制,切实做好学生宿舍内务环境卫生工作,不断增强每位学生的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意识。学工处收集卫生情况良好的寝室图片在每栋宿舍楼走廊电视上进行滚动播放,以此激励学生继续保持寝室卫生,并起到榜样示范作用;学工处将会同各学院深入开展“文明寝室”评选活动,对“文明寝室”进行动态的挂牌、摘牌,并向全校公布。

临床医学院开展校园非机动车集中整治志愿活动

3月14日,临床医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了第二次大规模非机动车集中整治志愿活动。在临床医学院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开展,志愿者们对学生宿舍6栋、8栋门前的自行车摆放区域进行了落叶清扫,并用自制红绳划分停车区域,使停车区域更加规范合理,方便非机动车停放。

药学院负责人检查院部环境整治工作

3月15日上午,药学院党政相关负责人相继走访了学生寝室和学生工作办公室,认真检查了学生宿舍、办公区等环境卫生情况,并详细询问师生的工作学习情况,鼓励师生继续维持良好的环境卫生状况,为建设美丽江中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检查抽查】

开学第二周,学生工作处对全校寝室进行了卫生检查,现将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学院

年级(级)

不合格

寝室号

扣分情况

临床医学院

14-17

药学院

14

7-204

2、3、4、5号床被子未叠

10-417

1、3、5号床被子未叠

计算机学院

14-17

经管学院

14-17

生命科学学院

14-17

人文学院

14

9-406

未打扫

17

11-218

4、6号床被子未叠

1、2、4、5号床挂钩上挂东西

11-607

1、3、6号床床上躺人

4、5、6号床床沿挂衣物

护理学院

14-17

灸学院

14-17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