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集体备课会
时间:2021-04-02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辉)为高质高效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4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集体备课会。党委副书记赵恒伯,党委委员聂国林、薛铁瑛出席集体备课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党校兼职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红色青年宣讲员代表参加集体备课会。

  集体备课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在兴副教授用缜密的思路、生动的语言、专业全面的视角,分享了他的课程《初心与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及一大代表的人生走向》,带着与会者分析梳理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基础和过程。8位参加集体备课会的师生代表对张在兴老师的示范授课进行了评议。

  赵恒伯对集体备课会进行小结讲话,并就如何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宣讲的重大意义。学习党史不是为学而学,而是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宣讲团成员和党课教师,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带头学深悟透,带头讲清讲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搞清楚、弄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二是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宣讲工作。在宣讲中要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内容,以及百年党史的辉煌历程,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宣讲重点,组成团队,互相学习交流,精心组织备课,撰写宣讲大纲,把握正确导向,严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注重宣讲艺术,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宣讲形式,带着信仰带着感情宣讲,引导全校师生特别是广大青年学生在“研读党史,学思践悟”的过程中,悟初心,增信心,践真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报国志,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把学习成效贯通到实际工作当中,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凝聚起建设一流大学的强大动力。三是要营造学党史讲党史的浓厚氛围。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办要制定党史宣讲工作方案,明确宣讲主题,宣讲人员和宣讲要求等,提前谋划,提前部署,确保宣讲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要充分利用我省和学校的红色资源,开展好学习宣讲活动。要大力宣传基层干部群众开展学习教育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部门审核:张卫平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