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党史 祭英烈】学校组织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 筑信仰”清明祭扫活动
时间:2021-04-05

  (文:杨清跃/图:团委、各学院)

  学党史,祭英烈,筑信仰。清明节之际,江西中医药大学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师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学党史 祭英烈”清明文明祭扫活动,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

线下:文明祭扫缅怀先烈

  在烈士陵园开展祭奠英烈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实践课。清明前夕,江西中医药大学组织师生分别赴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方志敏烈士纪念园、耀邦陵园等地,聆听革命故事,追寻红色记忆,缅怀英烈功绩,引发了学生的强烈共鸣和深刻触动。

  “清贫,洁白朴素的生活,正是我们革命者能够战胜许多困难的地方!”在方志敏烈士铜像前,师生们诵读经典,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陈列室的图文、实物资料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师生们仔细阅读,共同缅怀革命先辈崇高的革命斗志和先进事迹,深刻领悟了方志敏烈士“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伟大精神。

  耀邦陵园里庄重肃穆,真实地记录了胡耀邦同志的革命生涯、生平事迹、人格魅力和工作风范。重点实验室教工党员严军表示:“通过祭扫,学习了实事求是、勇于开拓的探索精神,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及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的崇高风范,这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生动洗礼。”


线上:“云祭扫别样方式表追思

  为方便更多师生参与到清明祭扫活动,学校通过网络及各新媒体平台发起了“云祭扫”倡议,组织师生通过网络文明祭扫,寄托缅怀之情。

  在学校机房中,师生们纷纷登录中华英烈网等网上祭扫平台,在线查看英烈生平事迹,向英烈“鞠躬”“献花”“寄语”,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缅怀之情。山河犹在,英雄故去,但红色精神、爱国情怀将代代传承。

  在该校江中青年微信平台上,师生们发挥自己的特长,用书法、手绘、诗词作品等形式,把对先烈的景仰与追思,融会在了一件件文艺作品中。

  传承是最好的致敬。通过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 筑信仰”主题活动,该校师生在学习英烈的事迹中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大家表示要用实际行动传承先辈遗志,致敬革命英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部门审核:张卫平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