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督导
时间:2021-04-23

  

4月22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督导

  江中新闻网讯(记者 杨清跃)4月22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督导党史学习教育。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听取汇报

  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委网信办一级巡视员周森昆,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团省委二级巡视员张雪黎,巡回指导组联络员、省委网信办副处长魏建辉,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妇联机关党委(人事部)二级主任科员毛中阳,巡回指导组成员、南昌大学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党政秘书杨慧出席专题汇报会。

学校领导出席会议

  学校党委书记徐兰宾出席会议并做汇报,党委副书记、校长左铮云,党委副书记赵恒伯,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潜、朱卫丰、章德林,纪委书记邹健生,党委委员薛铁瑛出席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委网信办一级巡视员周森昆讲话

  巡回指导组听取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组长周森昆讲话,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与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巡回指导组将学深吃透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任务要求,和学校共同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落细落实,推动我省党史学习教育务求实效、走在前列。

  周森昆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强化政治担当,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组织好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既要抓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重点,做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落实更好;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切实发挥好党史在资政育人、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方面的重要作用,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要把握总体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规范有序推进。要进一步明确目标要求,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呢,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明确学习内容,铭记光辉历史,认识伟大贡献,感悟初心宗旨,掌握理论成果,传承伟大精神,领会宝贵经验;要进一步明确学习方式,把潜心自学作为重要基点,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高质量、多形式、有特色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把握重点任务和工作进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各级党委要把握重点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握好时间节点,要有好经验、好做法;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精心安排部署,确保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徐兰宾汇报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徐兰宾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他表示,自中央和省委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省委和教育工委的安排部署,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全力在抓紧抓实抓好上下功夫,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初步成效。

  徐兰宾表示,一是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的工作思路,组建领导机构,层层压实责任,基层压茬跟进,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推动全体师生学起来、动起来、干起来。二是精心安排,创新形式,以“六学”引导全校师生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坚持领导领学、专家导学、宣讲广学、课程深学、以赛促学、实践悟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三是学做结合,注重实效,以有力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初见成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民生实事、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督促,解决好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生动实践。

  徐兰宾表示,下一步,学校将在省委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进一步抓好落实工作,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创新学习方法,提升学习效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巡回指导组在基层党组织调研

  巡回指导组一行还来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党总支等基层党组织,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观摩宣讲、党史知识测试、问卷调查等形式,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部门审核:张卫平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