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周森昆来校宣讲
时间:2021-09-11

9月9日下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题宣讲会在我校得月楼第一会议室举行

  江中新闻网讯(记者 韩慧玲)9月9日下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题宣讲会在我校得月楼第一会议室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网信办一级巡视员、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周森昆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徐兰宾主持。学校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思政课教师、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网信办一级巡视员、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周森昆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周森昆以《继往开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为主题,围绕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个伟大光荣,深刻认识百年奋斗的主题和四个伟大成就,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详细解读了“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整场报告视野开阔、语言生动、内容丰富,赢得了在场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

  徐兰宾在总结讲话时结合周森昆的专题辅导报告内容,就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了四点要求:一要深刻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增强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和实效性;二要深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伟大意义,自觉扛起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责任;三要深刻把握“九个必须”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勇担立德树人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四要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与会干部师生一致认为,周森昆同志的辅导报告非常精彩,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让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对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担负共产党员的责任使命有了更加清醒和坚定的自觉。大家一致表示,鉴史知今,位于历史坐标系上的我们,必须初心如磬,使命在肩,以人民为重,心怀国之大者,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服务大局,努力为建设中医药强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艾卫平:

  听了周森昆老师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我感觉很受教育,很受启发。尤其是周老师对伟大建党精神的讲解,让我更加明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从建党初期到建党百年,大浪淘沙始到金,惟有始终秉承“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人,才是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总书记用32个字概括了党的精神之源,这32字,凝结着百年奋斗的伟大品格,砥砺着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昭示着百年奋斗未有穷期。鉴史知今,位于历史坐标系上的我们,自历史长河中,看见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革命火种,领航国之未来。今天,我们唯有初心如磬,使命在肩,以人民为重,心怀国之大者,坚守本职岗位,不待扬鞭自奋蹄,高歌奋进写新篇。

  科研处副处长吴海波:

  听了周主任的报告,我深刻地体会到历史不能遗忘,更不该遗忘。历史,不容篡改。正视历史,是一个民族应有的品格。只有牢记历史,我们才能深刻体会到今天的成果来之不易,我们必须珍惜今天的一点一滴。也只有牢记历史,才能居安思危,砥砺前行,开创未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可能真正实现。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邓敏:

  聆听了周主任的讲座受益匪浅,正如周主任所讲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贯穿了恢宏的历史视野,无比的自豪和自信,更是对马克思主义深情的礼赞,闪耀着洞察历史、烛照现实的真理光芒,以“四个向世界庄严宣言”昭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要明确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使命担当,深入挖掘思政课程中蕴含的红色基因和党史元素,不断提升理论素养,立足党史育人,创新教育方法,积极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的有机融合,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教育目标。

  2020中医2团支部蒋龙艳:

  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今天,我有幸聆听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的宣讲报告会,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我对此感触颇深。作为当代大学生的一员,我们要勇立时代潮头,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不负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奏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最强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020中医2团支部潘子奕:

  风起于青萍之末,七十寰宇,百年探索,一苇以航,中国共产党,于破旧的小船中诞生,在艰难磨难中成长,从幼年到成熟,从弱小到强大,我党始终秉持着“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一个又一个伟大飞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体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矢志奋斗,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部门审核:薛铁瑛

责任编辑:熊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