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开展“守初心,寻访党员故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1-09-07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川 陈璇)7月29日至8月30日,学校国旗班的队员们开展以“守初心,寻访党员故事”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30多名团队队员以自己家乡为实践地点,探望慰问了60多位在党50年以上的老党员,了解他们对党忠诚的初心故事,展望未来的使命担当,进一步践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一枚枚闪亮的勋章,一张张泛黄的奖状,伴随着老党员们生动的讲述,历史的画面逐渐浮现在了实践队员们的面前。其中,有着69年党龄的高仁钦老人,曾作为抗美援朝志愿军的一员奔赴朝鲜,担任战斗通讯员,多次冒着生命危险往返于前线传递紧急情报。回忆那段往事,老人动情地说:“国之强大,民之所幸。不管在什么年代,我都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我热爱我们的国家。”高寿年老人曾是一名雷达兵,有着61年党龄,早年参与过炮击金门的战斗,他激动地说:“当年我们军事力量落后,处处受制约,很多战友都牺牲在战场上了。我很幸运,能从战场上活着回来。孩子们,今天和平的生活来之不易,你们一定要好好学习,用科学文化知识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富强!”

  现今78岁的李告发党员,有着55年的党龄,青年时以高分考入复旦大学数学物理系,作为天之骄子的他,放弃留校的机会,带着报效祖国的一腔热血投入到导弹的研究当中。一张张面孔,一个个故事,战争年代,他们是以热血写下对党的承诺;和平时期,他们又用默默付出,矢志不移的精神情操支持着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建设。

  初心不改,使命在肩。实践队员们纷纷表示,每个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都有自己的使命与担当,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今后要用实际行动让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薪火相传,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稿件来源:团委

部门审核:万泱

责任编辑:熊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