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学生干部参观“小平小道”陈列馆
时间:2020-10-07

7909533030C3963B8D4AAE012AFCDC09

55EECA9682CD8437D4BD3BAF43E2DE26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贵森)10月7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感和民族精神,我校在国庆节期间开展以“涵养爱国之情,砥砺报国之行”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组织校精神文明督察队、校学生宿舍自律委员会30名学生干部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小平小道”陈列馆参观学习。

  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小平小道陈列馆”、“小平车间”“小平铜像”、“邓林摄影展”等,一件件实物、一篇篇手稿、一幅幅照片,清晰地再现了邓小平同志1969年10月到1973年2月间在这里度过的那段不寻常的岁月,生动地展现了邓小平同志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通过参观和讲解,同学们仿佛身临其境,重温往昔艰苦岁月,深刻体会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困而益坚的钢铁意志、艰苦奋斗的精神力量。

  本次参观学习,是一次重温红色经典、追忆峥嵘岁月的主题活动,也是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实境课堂”。参观完“小平小道”纪念馆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勤奋拼搏,磨练意志,学习伟人邓小平的崇高品质,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作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稿件来源:学工处

部门审核:何慈胜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