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调查工作布置与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0-10-12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武)根据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要求,为顺利完成2020年《高等教育基层统计调查表》(以下简称“高基表”)填报工作,10月10日下午,学校在圆形会议室召开2020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调查工作布置与业务培训会。党委委员、副校长章德林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聂国林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教育部教育统计数据质量核查专家、江西省教育厅教育统计数据审核负责人黄江川副教授,教育部高校教育统计数据核查专家、江西省教育事业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组组长、江西科技师范大学郑晖副教授分别为与会人员作了专题业务培训。承担填报任务的各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与统计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办、校办负责人主持。

  会上,章德林对学校2019年教育事业统计调查工作作了总结,对2020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作了任务分解与布置。

  章德林指出,“高基表”是学校向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报送的具有法定效力的办学情况统计表,教育统计报表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事关全局的基础性工作,关乎学校的整体事业发展,其统计数据对学校的科学研究和决策有着重大的意义,就此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与法律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重要意义,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健全工作体系,加强学习宣传,强化工作培训,强化工作纪律,牢固树立依法统计观念,切实规范统计行为,以详实准确的数据体系,多层次、多角度分析学校事业的发展态势,指导学校发展。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各自职责。承担统计工作任务的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和统计员要认真履职,落实责任,完善统计工作及数据填报审核程序,强化对数据源的监督和管理,压实数据出口单位的主体责任,做到数据谁产生、谁维护,谁出错、谁担责,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从组织上保障统计数据质量,从源头上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三是要强化数据意识,切实提升学校数据管理水平。各部门、单位要做好原始资料保存和统计台账管理,通过“回头看”检验数据质量,完善数据共享机制,不断提高数据服务学校决策研究和预测预判预警的水平,进一步提升数据决策应用效能。

  章德林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总结过去的工作,积累教育统计工作实践经验,不断提升教育统计工作整体能力水平,各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确保上报统计数据的完整性、准确性和连续性。

  党办、校办负责人在会上传达了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


稿件来源:党办(校办)

部门审核:周小青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