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我校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大骨班赴井冈山培训学习
时间:2020-10-14

  江中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万思嘉 黄丽琴)为深化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引导学生骨干学习革命文化,深入了解革命故事和光荣的斗争历史,领悟革命精神,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促进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为党的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继承人。我校团委组织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班等五十余人赴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为期三天“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

学员体验编制草鞋

  在基地学习期间,学生骨干们聆听了井冈山背后的红色故事,认识了百年前先辈们口中的“传家宝”—草鞋并学习如何编制;参加了情景剧教学“三湾改编”,了解其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前往井冈山革命烈士纪念堂,祭奠为革命奋不顾身的烈士,并重温入党誓言;体验“红军的一天”,身穿行军服,扛着长枪,从八角楼出发,踏在泥泞、坎坷、陡峭的山路,感受先辈们走过的路,还前往井冈山练兵场进行训练;进行红歌教学,重温红色经典,唱响时代旋律。这一系列红色活动,都在向学员们展示百年前革命英雄积极乐观、艰苦奋斗、吃苦耐劳、不畏艰险、无私奉献、顽强拼搏、团结友爱的精神。

“红军的一天”行军体验中

“三湾改编”情景教学讨论中

  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不仅增强了团队意识,培养了深厚的感情,也加强了自身思想建设,提高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同时进一步领会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闯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与无私奉献深深融于脑海,存于心间。


稿件来源:团委

部门审核:万泱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