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按照传统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物质的安全性评估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召开
时间:2020-10-23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路华 李斐)10月22日,由我校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按照传统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物质的安全性评估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南昌召开。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工业生物技术处处长黄英明、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工业生物技术处研究员陈洁君,江西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刘青,项目负责人高月研究员,我校副校长朱卫丰、杨明、简晖以及项目5个课题负责人及团队成员40余人参加会议,论证会由杨明主持。

  项目论证会专家组由国家卫健委食品安全标准与检测评估司张志强研究员、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张五九高级工程师、南昌大学谢明勇教授、中国卫生监督学会严卫星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赵长琦教授、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邵兵研究员、中国中医科学院梁爱华教授、中国科学院长春应化所马嘉高级工程师等专家组成。

  我校副校长朱卫丰致欢迎词,对各位专家、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她简要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并表示本次启动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是我校获得的第一个“食品安全关键技术研发”专项项目,学校将全力落实项目保障条件,加强项目管理、经费管理,为科研人员排忧解难,确保项目任务和目标高质量完成。

  中国生物技术发展研究中心工业处处长黄英明发表了讲话,他强调项目实施一是要按任务书规定做好项目的组织实施,高质量的完成预定目标,弘扬科学家精神,潜心研究、攻坚克难,通过开展项目研究大力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核心技术攻关能力;二是要落实项目与课题的承担单位法人责任,积极担当负责,项目和课题承担单位要建立健全科研管理和财务相关管理制度,营造有利于项目研究的良好环境;三是要加强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科研环境。坚决杜绝浮躁、盲目,不遵循科研规律的行为,严守科研管理规范。四是要严格按照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有关规定,资金专款专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希望项目实施的过程中能够齐心协力、扎实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各项研究任务,共同为我国食品安全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江西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刘青进行了讲话,他希望通过专家的论证评审,全面诊断、指出不足、开出良方,使项目能更好更快地实施,进一步提升我省在食药两用物质安全评估关键技术领域的科技创新能力,通过项目实施产出更多标志性成果,助推“国内领先、世界知名”中医药强省目标的实现。同时,期望项目组按照专家意见和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领导提出的相关要求,认真完善实施方案,高质量完成项目任务目标。

  刘青巡视员、朱卫丰副校长为专家组颁发了项目咨询专家聘任证书

  项目责任专家张志强研究员担任专家组组长并主持项目论证会,项目负责人高月研究员介绍了项目总目标及任务实施方案,对项目总体思路、进度安排等方面做了全面陈述,各课题组也分别对各自研究任务和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专家组长张志强研究员总结指出“食品安全关键技术研发”专项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的关键部署,是从基础研究的角度保障食品安全的关键一招,希望通过本项目的实施,聚焦关键技术研究和标志性成果产出,以问题为导向提升项目的研究水平,有序推进项目实施,全力实现好项目的研究目标。

  为规范项目资金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会议还特邀了中国科学院长春应化所专家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资金管理政策进行了深入地解读,从中央财政科研资金管理改革总体情况、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资金管理最新进展等方面帮助课题规范使用项目经费。

 

稿件来源:科研处

部门审核:周步高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