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藏、蒙、维等民族药资源信息化共享平台构建、品种整理及繁育保护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召开
时间:2020-10-23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路华 李斐 欧阳辉)10月21日,由我校冯育林教授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研究”专项“藏、蒙、维等民族药资源信息化共享平台构建、品种整理及繁育保护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南昌召开,启动会由江西中医药大学校科研处负责人主持。江西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处长刘清梅,我校副校长杨明、杜建强以及项目5个课题负责人及团队成员50余人参加会议。

  项目论证会专家组由北京大学蔡少青教授,武汉大学王有为教授,内蒙古民族大学蒙医药学院院长奥·乌力吉教授、西藏农牧学院兰小中教授、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副院长周国平主任药师、江西省药物研究所党委书记朱良辉研究员、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副院长李宁教授、西南民族大学青藏高原研究院院长刘圆教授,中国科学院长春应化所马嘉高级工程师等专家组成。

  副校长杨明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江西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处长刘清梅进行了讲话,她希望通过专家的论证评审,全面诊断,指出不足,开出良方,使项目能更好更快地实施,进一步锻炼我省中医药和民族医药产业发展的科技创新能力,使项目成为科技能力提升和经济效益提高“双赢”的项目典范。同时,期望项目组按照专家意见和科技部相关管理要求,认真完善实施方案,高质量完成项目任务目标。

  杨明副校长为专家组颁发了项目咨询专家聘任证书

  专家组长蔡少青教授主持项目论证会,“藏、蒙、维等民族药资源信息化共享平台构建、品种整理及繁育保护技术研究”项目总指导钟国跃教授介绍项目总体目标及任务实施方案,项目负责人冯育林教授就项目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各课题组介绍了课题实施方案及组织形式。

  为规范项目资金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会议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长春应化所专家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资金管理政策进行了深入地解读,帮助课题规范使用项目经费。


稿件来源:科研处

部门审核:周步高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