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第四届气·意识与人体生命科学——中医气学说现代科学研究创新发展论坛在昌召开
时间:2020-11-23

第四届“气·意识与人体生命科学——中医气学说现代科学研究创新发展”论坛暨中国医学气功学会气功医疗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开幕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怡丹)11月22日,第四届“气·意识与人体生命科学——中医气学说现代科学研究创新发展”论坛暨中国医学气功学会气功医疗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南昌开幕。学校校长左铮云、副校长简晖出席。

  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天津中医药研究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航天电子技术研究院、天津大学、深圳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专家学者, 以及“三层物质理论”科研协助团队的科研人员、从事大健康产业的科技公司科研人员等17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第四届“气·意识与人体生命科学——中医气学说现代科学研究创新发展”论坛暨中国医学气功学会气功医疗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南昌开幕

  本次大会以守正创新,深入挖掘传统气学精髓,促进中医气学说与现代科学的多学科融合创新研究为主题,旨在为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要求,为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来自中医药、生命科学、物理学等多领域专家学者及研究人员搭建学术交流探讨平台,推动中医气学说与现代科学的多学科融合创新研究的发展。

  参加本次论坛的校外专家和嘉宾有:中国科学院大学杨炳忻教授、《中华中医药杂志》社闫志安社长、辽宁中医药大学郑洪新教授、长春中医药大学苏颖教授、江西中医药大学特聘教授高也陶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院长顾一煌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学院副院长,中国医学气功学会秘书长张海波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黄孝宽教授、河北省医疗气功医院名誉院长刘亚非院长、深圳市倍轻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马学军董事长、清华大学张明徽教授。

我校成为中国医学气功学会气功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

我校与深圳市倍轻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开幕式由我校章文春教授主持,中国医学气功学会秘书长张海波教授宣读了第一届中国医学气功学会气功医疗专业委员会成立决定,我校章文春教授当选为中国医学气功学会气功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海波秘书长为中国医学气功学会气功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江西中医药大学进行授牌。

  校长左铮云在致辞中,对本次论坛的召开和中国医学气功学会气功医疗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本次论坛的召开是贯彻落实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的具体举措。中国医学气功学会气功医疗专业委员会挂靠江西中医药大学,是对我校气功科学研究及其运用的肯定;与深圳市倍轻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校企合作战略协议,表明我校在中医气学说运用转化方面,迈出了创新的一步。

  开幕式上,深圳市倍轻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学军与江西中医药大学产学研合作中心主任刘志勇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这一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促进气学说的产学研结合,使气功和气学说的原理更好地运用在大健康产业的实践中。

 

稿件来源:中医学院

部门审核:章文春

责任编辑:张安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