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5-10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岳春燕 丁之旺)5月7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育引导少数民族学生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了解江西革命史,我校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及老师50余人赴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步入陈列馆正大厅,一樽由大型的金色军号和红色丝带组成的雕塑和一幅还原当年新四军战斗生活场景的巨型油画引入眼帘。在陈列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依次参观“浴血坚持——坚持南方游击战争的红军和游击队”、“谈判改编——南方红军和游击队改编为新四军”、“敌后抗战——驰骋大江南北抗战的主力军”、“完成使命——华东军区,华东野战军成立”四个陈列厅。一个个英雄人物,一幅幅历史画面,一件件珍贵实物,向我校师生讲述着新四军艰难而辉煌的历程;一次次心领神会,一个个点头示意,一张张难忘的纪念照,让全体参观者深受感动和心灵的洗礼。

  通过参观学习,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与民族凝聚力,感召同学们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争做为党、为祖国、为民族团结、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此次参观学习是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学校《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学工部通过组织走访下寝、座谈会和学生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学生所思所急所需所盼,今后还将陆续组织开展“民族之星评比”、“党史故事汇、诵读红色家书”等内容丰富的活动,引导学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各民族学生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全过程。


稿件来源:学生工作处

部门审核:何慈胜

责任编辑:熊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