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我校首个“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江西绿色生态)区域(行业)中心”获批建设
时间:2021-05-10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学成 刘路华)5月10日,江西绿色生态品牌建设促进会成立大会在南昌赣江宾馆召开。大会对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江西绿色生态)区域(行业)中心进行授牌,我校申报的“江西绿色生态制药装备中心”获批为第一批建设单位。

  江西绿色生态制药装备中心将进一步围绕中医药产业和行业发展需求,建立一套中药制药装备标准化制定的长效机制,为中药制造装备标准化生产提供理论基础。推动中药前处理过程的创新技术成果通过市场机制向行业转移和扩散,促进我省中药制药装备标准化发展,扩大省内中药制药装备制造企业品牌影响力和价值,创造更大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据悉,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是标准化试点示范的一种形式,是促进创新成果转化为技术标准的服务平台,是标准化助推创新技术和产品市场化、产业化和国际化的孵化器。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江西绿色生态)于2017年由国标委批准筹建,此次授牌的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江西绿色生态)区域(行业)中心共22家,旨在凝聚各区域(行业)中心力量,通过汇集各分中心专业领域内的技术资源、智库资源以及产业优势,促进科技创新成果快速转化为技术标准,为进一步打造“江西绿色生态”品牌提供支撑和保障。


稿件来源:科研处

部门审核:周步高

责任编辑:熊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