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第三届校园定向越野赛
时间:2021-05-10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璇 学生记者 杨淼鑫)5月9日,学校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第三届校园定向越野赛。活动中,百支队伍传递红色能量,点亮青春校园,以鲜活的形式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本次活动将红色元素融入站点的设置、内容的编排中,旨在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让同学们感受红色精神的魅力,培养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传承优秀文化和红色基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青春力量。

  活动以学党史为主线,融合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将校园内11个特色地标设置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大站点和4条红色主题线路。参赛同学以团队为单位,从新田径场出发,通过猜出谜语对应校园地点的方式前往校园的各个地方完成红色打卡,每个站点具有各自特色关卡,如在“学史力行”站点,有“送鸡毛信——传递指定信息”“井冈练兵——投掷‘手榴弹’到指定区域”等体验项目,让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切实感受党史的魅力。同学们每完成一个项目,就会获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的一个字的印章,每支队伍集齐十个印章即视为完成比赛。

  活动现场,各参赛队伍从田径场出发,踏寻红色足迹,积极寻找打卡点,努力完成项目。各打卡点人潮涌动,接踵而至,所有参赛成员井然有序地进行着每一项活动,同学们尽情挥洒汗水,在享受快乐的同时通过协作、竞速的方式,更加深入、生动地学习了四史,也增加了彼此之间的凝聚力。

 

  “很开心能够参加这样别有风趣的活动,在活动里我重温了很多党史知识,感受到了我们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来自2020级药学班曾月秀这样说道。

 

  据悉,此次定向越野活动是学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之一,系列活动先后有近万名师生参与,在校园内形成了浓厚的学党史氛围,有效地引领广大青年做到在活动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寿辰献礼。


稿件来源:团委

部门审核:万泱

责任编辑:熊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