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聆听方志敏女儿方梅讲述党史故事
时间:2021-05-12

  江中新闻网讯(记者 杨清跃)5月10日,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中,江中医学子来到了方志敏女儿方梅同志家里,聆听方奶奶讲述她父亲光辉的一生和崇高品德,接受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洗礼。

  方梅家中客厅的墙上,被布置成了一面革命红墙,墙上两幅方志敏的大幅黑白照引人注目。一幅是方志敏戴着脚镣,披着破旧的棉大衣,和他的两位战友站在国民党南昌监狱前拍摄的;另一幅是方志敏被敌人作为“战利品”向群众展示时拍摄的。这两幅照片的时间背景都是方志敏失去自由的那段岁月,但是从他的眼睛里,却看不到丝毫怯懦和迷茫,他的头微微扬起,目光透着刚毅和坚定。

  “今天,让我感到欣慰的是,我可以告慰父亲,您笔下‘可爱的中国’我替您看见了,而且比您想象的还要好。”90高龄的方奶奶动情地和同学们分享感悟。她手捧父亲的照片,如数家珍般地和同学们说起了父亲留给自己的宝贵财富:自己读的第一本书是父亲的遗著《可爱的中国》,这本影响几代人的经典始终指引着她前行的道路,父亲“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红色精神一直融在自己的行动中,她嘱托同学们要把方志敏精神继续传承下去,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在方梅的开朗与健谈中,一个个生动的党史故事带领大家重温了方志敏烈士的生平事迹和革命历史,同学们为之动容,心灵经受洗礼。

  “在我父亲所处的时代,爱国就是要救国。他一生忠贞不屈,到了最后牺牲自己的一切,都是为了救国。不忘先烈,创造未来,同学们如今幸福地身处在和平年代,看到了我父亲梦寐以求的祖国面貌,你们要立志报国,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建设得更加可爱。”方梅寄语现场的同学们。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部门审核:张卫平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