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动员部署暨网络安全培训会议
时间:2021-05-14

5月13日,学校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江西中医药大学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动员部署暨网络安全培训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赵恒伯、副校长杜建强、党委委员薛铁瑛出席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崇 胡旻)5月13日,学校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江西中医药大学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动员部署暨网络安全培训会议。会议邀请中国电子学会电子取证专委会委员、江西警察学院教授涂敏作专题辅导。学校党委副书记赵恒伯、副校长杜建强、党委委员薛铁瑛出席会议。

  赵恒伯在会上作动员讲话。他结合当前网络安全形势,强调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科学定位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加强风险防控,全力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推动网络文明建设,加强网络生态治理,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三是强化统筹协调,凝聚起网上网下的强大合力。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种好“责任田”,坚守“主阵地”。

  会上,涂敏以《强化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为题,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网络安全观、《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要》以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有关网络安全的目标任务,并结合实际案例,对近期国内外发生的重大网络安全事件进行剖析。此外,系统介绍了当前网络安全防控思路与措施,就高校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杜建强对做好学校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一是全面排查网络安全隐患;二是加强网络安全体系检查;三是加强信息保护,防止信息泄露;四是做好网络安全应急预案。

  校属(附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及信息联络员、机关党委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网络管理员,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教务处、学工处、团委等部门工作人员及全校辅导员参加培训。


稿件来源: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部门审核:聂望

责任编辑:熊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