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听,“双代会”代表这样说
时间:2021-06-11

  江中新闻网讯(记者 熊灵)6月10日,我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神曲厅开幕。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卫丰向大会作题为“树立发展新理念 共绘办学新蓝图 奋力开启‘十四五’学校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大会还听取了《江西中医药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说明、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双代会”代表们对报告内容给予高度评价,他们纷纷表示,很振奋,此次“双代会”总结成绩、令人鼓舞,擘画十四五、催人奋进。代表们表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建设世界中医药名校的征程中,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百年党史的辉煌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学科建设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主任张凌:“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是我国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关键时期,本次“双代会”的召开有着特殊意义。朱卫丰校长在报告中对“十三五”学校发展成就全面总结,让人倍感振奋,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设立的各项建设目标也让人倍感压力。要如何迎接新时期新挑战,“破五唯”后如何调动广大教师干事创业积极性,最重要的是建立完善学校对人才、科研、学科、服务社会等评价标准。用好评价这一杠杆,是促进师生全面发展、落实“十四五”各项建设目标的关键。

  学生工作处处长何慈胜:聆听了朱卫丰校长代表学校做的工作报告,我感触甚深。作为学工战线的老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跟党走,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提高自身政治水平和理论修养;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要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开展红色文化教育实践活动,把红色基因融入学生教育的各方面,引导学生自觉争当红色文化的传播者、继承者,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

  中医学院院长章文春:朱卫丰校长的报告为我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拿出什么符合国家和时代的需求,又具有我们自身优势和特色的项目呢?在十三五期间,中医学院在循证医学、食疗开发运用、中医气学、中医方证研究,以及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做出了一些优势亮点的项目。十四五期间,我们将在学校的统筹规划下,把优势做强做成品牌,把培育项目做优做亮,寻求突破。相信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开创建设世界中医名校的新局面!

  针灸推拿学院党委书记洪恩四:学校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召开“双代会”,集思广益谋划学校“十四五”各项事业的发展,这是学校党政领导“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举措,体现了学校领导对我校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一名教师,要抓住机遇,在今后的工作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政工作贯穿于教学工作的全过程,不断增强学生对中医药的理论和文化自信,努力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为建设世界中医药名校添砖加瓦。

  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胡振宇:此次双代会,校长报告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启航“十四五”,聚力新目标,奋进新征程,描绘新蓝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科技学院全体师生将认真学习贯彻此次双代会精神,立足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真抓实干,勇往直前,坚守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中医药长征路,全力奋进“十四五”新征程,为建设世界中医药名校而不懈努力。

  药学院教师关志宇: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全校上下在抓紧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进取,与时俱进,不断强化学校管理,逐步建立以科学管理为基础、质量管理为根本、制度管理为规范、目标管理为导向、过程管理为关键的管理思路。展望十四五,学校将继续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坚持立德树人、聚焦质量建设、提升学校品质,推动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彭贵珍:听了双代会的工作报告,感受到我校在党建、抗疫、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这些骄人的成就让我们深受鼓舞,增强了学校进一步发展的信心。2021年工作计划和“十四五”规划目标明确,任务清晰,既立足现实,又有激励和鞭策,明确了我们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也使我们感觉责任重大,需要更加努力,更加认真地从事教学和科研。

  体育健康学院教师余忠舜: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名体育工作者,在名校建设强基固本、扎牢根基的关键之年,我势必要加强自身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甘于奉献和付出。主动投身学校建设,坚定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加强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开发“六疗”之“功疗”处方研究,大力推进师生健康运动生活常态化,提高师生健康生活质量和“终身体育”运动习惯养成,为学校建设成为世界中医药名校的目标伟业出力。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部门审核:张卫平

责任编辑:熊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