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时间:2021-06-11

6月11日上午,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江中新闻网讯(记者 熊灵)6月11日上午,我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学校党委书记徐兰宾,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卫丰,党委副书记赵恒伯,纪委书记邹健生,副校长杜建强在主席台就座。

学校党委书记徐兰宾,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卫丰,党委副书记赵恒伯,纪委书记邹健生,副校长杜建强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赵恒伯主持,各代表团代表上台发言。

学校党委书记徐兰宾发表讲话

  徐兰宾表示,这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谋划“十四五”发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第一次教代会,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这也是一次统一思想、深化新发展理念的大会,是一次谋划未来、明确新目标和新要求的大会,更是一次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激扬干劲的大会。

  徐兰宾指出,学校已进入“十四五”时期,改革、建设和发展既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严峻的挑战。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把握形势,深入研判,谋划发展,坚定信心。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党和国家、省委省政府对加快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新期待和学校事业发展的新态势,肩负起崇高使命和历史责任,根据党和国家发展大局的需要,立足于我国高等中医药教育发展大局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继续咬定“创建高水平有特色世界中医药名校”这个长期目标,围绕冲击“国家一流学科”这个近期目标,大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切实贯彻落实此次“双代会”精神,徐兰宾强调,一要提升“竞争意识”,以核心竞争力推进跨越式发展,提高人才竞争力、学科竞争力和综合实力。二要提升“创新意识”,以创新引领力推进内涵式发展,坚持理念创新、机制创新、科技创新和特色创新。三要提升“服务意识”,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再作贡献,服务好“中医药强省”战略、“社会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一带一路”和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建设。四要提升“效能意识”,以优质管理效能构筑事业发展的坚实后盾,优化人力资源管理,深入推进精细化管理,不断完善制度建设。五要增强“从严”意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提升立德树人水平;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徐兰宾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同舟共济、奋发图强,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为建设世界中医药名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会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部门审核:薛铁瑛

责任编辑:熊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