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聚焦“上合”】我校协办2021上合组织传统医学论坛
时间:2021-07-30

  江中新闻网讯(记者 杨清跃)7月29日,2021上海合作组织传统医学论坛在南昌盛大开幕。此次论坛以“传承、创新、互鉴、共享”为主题,深入落实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关于弘扬“上海精神”、深化团结协作、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的共识,进一步发挥传统医学优势,交流分享工作经验,加强抗疫国际合作,更好护佑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论坛由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江西省政府共同主办;江西省政府外事办公室、江西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中医科学院、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南昌市政府、赣江新区管委会承办;江西中医药大学、华润江中集团、赣江中药创新中心、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协办。在论坛举办期间,我校承担了国内外嘉宾参观考察、外宾体验中医、主会场太极拳、太极扇、茶艺、瑜伽表演、分论坛“传统医学教育交流合作”、分论坛“国际教育交流合作”、志愿者义务服务等事宜。

在论坛主会场,学校组织太极拳、太极扇、茶艺、瑜伽表演

在论坛主会场,学校组织了太极拳、太极扇、茶艺、瑜伽等表演

我校承办“传统医学教育交流合作”分论坛在前湖迎宾馆召开

在学校江西中医药文化馆,国内外嘉宾参观考察

在岐黄国医外国政要江中体验中心,嘉宾们体验中医药文化

在学校多功能会议厅,召开分论坛“国际交流与合作”圆桌会议

  在学校江西中医药文化馆,在学校党委书记徐兰宾、校长朱卫丰等全体在家校领导的陪同下,国内外约500位嘉宾代表来到我校江西中医药文化馆,近距离接触中医药,感受中医药的前世今生与广阔发展前景。在岐黄国医外国政要江中体验中心,嘉宾们现场体验中医推拿、中药香囊制作,感受中医药与现代生活的融合,纷纷竖起大拇指赞叹。在前湖迎宾馆,由我校承办“传统医学教育交流合作”分论坛成功召开,来自国内外专家学者们群策群力,共商传统医学教育发展、构建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宏伟远景。在学校多功能会议厅,来自全国各中医药院校的国际教育、国际合作同行齐聚一堂,共谋中医药国际教育发展新路径。

学校组织学生志愿者为论坛做志愿服务

  此外,在赣江新区中国(南昌)中医药科创城主会场,学校组织了太极拳、太极扇、茶艺、瑜伽表演,为大会增添了亮丽的“江中颜色”,引得到场嘉宾不断称赞;为确保论坛各个方面保障到位,学校还组织了近300名学生志愿者,积极为论坛的圆满举办贡献江中医的志愿服务力量。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张安然、杨清跃、熊灵/文:杨清跃

部门审核:薛铁瑛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