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廉政书签送师生 清风正气方寸间
时间:2021-09-29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欧阳苗)“艾叶 温经散寒,生立身之道。”“栀子 清热解毒,拒贪腐之念。”“莲子 安心养神,守廉洁之心。”“枳壳 理气宽中,存天地正气。”近日,江西中医药大学干部职工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由学校纪委精心设计制作的一套“廉政书签”。

  这套廉政书签共四枚竹制书签,精心选择艾叶、栀子、莲子、枳壳四味赣产道地药材,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充分挖掘植物药性蕴含的廉洁元素,配以绘制药材线图,“廉”味十足的书签,可以放在办公桌上或夹在笔记本、书籍里。

  有的同志在收到书签后明确表示:“小小书签既能鼓励自己养成良好阅读的习惯,又像一把戒尺,提醒自己身为一名高校干部职工要时刻不忘绷紧纪律之弦,规范自己的日常行为尺度,永葆清正廉洁本色”。“现在,很多干部犯错误、受查处,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纪律意识淡薄,对纪律毫无敬畏之心,开展纪律教育非常重要,可谓任重道远,关键是早预防、早发现、早提醒。”

  近年来,针对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附属医院在药品和器械采购领域存在的问题、校内巡察和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校纪委认真梳理、分析研判,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风险排查和自查自纠,把廉政教育融入全过程。着力强化对干部职工的日常廉政教育,坚持把廉政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从日常提醒抓起、从经常警醒做起,不断挖掘中医药文化中的廉洁元素,通过监督提醒谈话、发送廉洁提醒短信、廉政文化宣传、开展警示教育等不同形式,打好廉政教育的“组合拳”,让干部从细微之处受触动、受教育、受警醒,从而达到潜移默化、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效果,让干部从内心深处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稿件来源:纪委

部门审核:王良平

责任编辑:熊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