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邹健生、杜建强一行深入研究生院调研指导
时间:2021-11-10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海燕)11月10日,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邹健生,副校长杜建强一行到研究生院就研究生自命题管理工作进行调研和督导,学校纪委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邹健生、杜建强一行认真听取了研究生院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以及研究生招生就业科的自命题管理工作汇报。调研中,杜建强指出,研究生自命题工作十分重要,关系教育公平和广大考生利益。研究生院作为自命题管理工作的责任单位,要吃透国家有关自命题工作文件精神,加强对自命题管理人员和命题人员的培训和警示教育,严格按照制度办事,确保自命题零差错。

  邹健生对做好自命题相关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做好自命题工作的主体责任。研究生教育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任务,各招生院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强化组织管理,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做到严密周到。研究生院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统筹推进、认真做好自命题各项管理工作,不得将工作简单下放、层层转交。二是强化风险意识,充分认识自命题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敏感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考生为中心,不断提高命题质量,尤其是不能有政治上的错误,避免出现低级错误,做好全过程监控及审核。按照国家文件要求,有国家统一命制试题的,建议优先选用,没有国家统一命制试题的,要大力推进一级学科命题,逐年降低自命题科目数量。要做好监督管理,加强对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关键人员的监管,严肃工作纪律,确保自命题工作安全。不断健全规章制度,全力保障自命题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要根据教育部、省高招委、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出台的有关自命题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及时科学地制定我校自命题工作规范和要求,织密织细制度的笼子。要针对近几年来全国招生单位自命题工作中出现的共性问题,认真梳理我校自命题工作薄弱环节,细化工作流程,强化制度执行,确保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到位。


稿件来源:研究生院

部门审核:刘仁民

责任编辑:熊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