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学校承办第五届江西省学校共青团“微团课”大赛复赛
时间:2021-11-15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玺)11月13日,由共青团江西省委员会主办、共青团江西中医药大学委员会承办的第五届江西省学校共青团“微团课”大赛本科高校团干组(A组)复赛在我校立德楼举行,13所本科类高校团干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共青团江西省委办公室干部邓智勇和南昌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南昌师范学院、江西财经大学等5所高校的团委负责人担任专家评委,大众评委由2021年江西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井冈之星”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学员组成。因遵循疫情防控要求,此次比赛以各参赛队伍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线上授课、评委线下集中评审的方式进行。

  比赛场上,13位选手紧扣主题,围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道德品行教育、团员意识教育等主题切入,创新授课形式和方法,精良的课件制作和声情并茂的讲授为大家展示了一堂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别开生面的“微团课”。评委们根据参赛选手的线上表现,从团课主题、团课内容、团课形式、团课效果等维度进行评比打分。专家评委对选手们关于党史、团史的讲演予以高度评价,“多样性”和“创新性”是对本次比赛的总结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江西中医药大学、江西师范大学、九江学院的选手分别获得本组前三名。我校临床医学院符雨薇老师代表学校参加本次团干组团课比赛。

  本次“微团课”大赛旨在加强团员教育管理、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团、深化共青团改革、转变和改进团干部作风的重要抓手。挖掘有亲身故事、有思想高度的主讲人,以理论学习为牵引,激发团课活力,共同打造“微团课”品牌特色,进一步夯实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


稿件来源:团委

部门审核:万泱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